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青岛市车管所2013年驾校综合合格率排名公布

来源:齐鲁晚报 [2014-1-15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齐鲁晚报1月14日讯(记者 周衍鹏) 驾校教得好不好,得看合格率。根据驾校每月的考试情况,14日,市车管所公布2013年全市驾校的综合合格率排名,为学车者选择驾校时提供参考。据了解,新驾考实施一年以来,全市科目二及科目三的合格率均已达到60%—70%。

  14日下午,市车管所公布了2013年1月到12月全市驾校总排名,其中市区驾校前6名综合合格率均在60%以上,后6名最低综合合格率甚至不足23%;县市驾校前6名综合合格率均在72%以上,后6名最低综合合格率仅22%(详见下表)。当天下午,市车管所为市区、县市排名前6名的驾校颁发了锦旗。

  今年以来,全市共有28余万人次参加了科目一、科目二的考试,科目三考试目前每天有大约1200人次参加。其中,科目一的合格率约为95%、科目二及科目三的合格率均约为60%—70%。据了解,车管部门实施驾校考试合格率排名制度已经近三年,不仅每月的“成绩”要排名对外公布,全年排名的制度也已实行两年。

  市车管所驾培科科长王克顺介绍,交警部门通过发布驾校排名,除了为学车者选择驾校提供参考外,同时也是加强对驾校培训质量的督促和激励。在考核排名的因素中,能否依法、正规、高质量地进行培训,是考核的主要因素。根据相关规定,车管部门会给考核排名靠前的驾校,在考试名额上进行倾斜,排名靠前的驾校每车可报名名额为6人,排名中游的驾校,每车可报名名额为5人,排名靠后的驾校,每车可报名名额为4人。下一步,车管部门不仅会继续定期向社会公开驾校的综合合格率排名,还将会发布学员违法排名、发生交通事故排名等,督促驾校提高自身的培训,遏制侵害学员利益的现象,对存在违规问题的驾校,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。

  如果在驾驶员考试过程中,市民发现有舞弊等违规现象,可以向交警车管部门进行举报,举报电话为66572612;如果市民发现驾校存在乱收费、索贿等行为,可以向驾培行业主管部门运管局举报,举报电话82817777。

制图:台丽娜

  相关新闻 

  试点先学车后付费 学员不满可换教练

  目前,一种全新的学车交费方式正在青岛一家驾校试点,学员只需先缴纳一部分学费,包含公安考试费、出证费、教材费等。进入实际操作训练后,每上一节课支付一节课的费用,甚至可选择先学习后付费这种模式,如果不满意培训,在驾校查实确有问题后可以不支付这节课的费用。

  “目前车管所正在全市调研,或许不久将在全市推广。”王克顺介绍,新模式中学员可以随意更换教练,教练教学水平不高、教学态度不好,就没有学员选课。而教练的收入是由基本工资和课时费两部分构成,没人选他的课就意味着没有课时费,这样就把培训质量和收入直接挂钩。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